精神文明  扶贫工作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山西基层干部群众引起我校干部师生广泛热议(三)
2022-01-29 17:25   审核人:

1月26日至27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我省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干部师生广泛热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范哲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和政府要帮助解决乡亲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党员干部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带领人民群众用勤劳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用不懈奋斗创造幸福生活。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勇担历史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加快建设一流师范大学而砥砺奋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白文宏: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2017年6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总书记赴山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2020年5月,疫情发生后的第四次出京考察,总书记又到了山西。这次在春节前夕,总书记走进基层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正如总书记所说:“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他的牵挂和关怀,彰显的是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他的嘱托和期望,提振的是三晋儿女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领袖嘱托,围绕乡村振兴多思良策,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拿出实招硬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院长 赵变亲: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记挂着山西去年的雨灾对人民生活的影响,临近春节,来到山西,视察这里的人民是否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安,是否能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中国年。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山西的转型发展和高等教育的深化。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院长 王小平:在农历虎年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人民的深厚感情。总书记所到之处,当地干部群众掌声欢声雷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充分表达了三晋儿女对党的领袖的敬仰和拥戴之情。作为山西高校的一名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基层群众重要讲话精神,倍感温暖、倍受激励、倍加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继续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对事关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利益的问题,再多不怕多、再小不嫌小、再难不畏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大家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气顺、人和、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带领全院师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 张潮:1月26日—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乡村振兴,调研文化遗产保护,考察能源企业,并作重要讲话和指示。他的牵挂,一如既往。他的关怀,直抵人心。总书记殷切嘱托,字字句句饱含深情、充满力量,我们要在谋篇布局上主动作为,肩负起为党尽职、服务师生的政治责任,尤其在学校迁建的重要时期,要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解决师生关心的现实问题,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同心协力推动山西转型发展、推动学校和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管学院院长 邰秀军:在2022年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顶风冒雪、不辞辛劳,先后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汾西县僧念镇段村实地了解山西灾后恢复重建及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情况。总书记的到访既是对山西省整体工作的肯定,更是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这支经过大战锤炼出的队伍的高度认可,我们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搞好本职工作,发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音乐学院院长 刘明星: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山西受灾地区慰问受灾人民,总书记的嘱托字字饱含深情,充满力量。我们要在总书记的指引下主动作为,发扬“愈是艰险愈向前”的时代精神,肩负起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全心全意、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

戏剧与影视学院院长 延保全:厚植情怀,唱响文化自信“好声音”,不忘初心,才能开辟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平遥日昇昌票号博物馆时,不仅了解了晋商文化和晋商精神的孕育、发展等情况,还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从临汾到平遥,总书记用实地踏访启迪国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当前正是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黄金年代,我们不仅要深入挖掘历史遗存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更要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唱响文化自信“好声音”。

数计学院院长 安立坚: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临汾、晋中等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我深受鼓舞。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建设好数学学科博士点,为山西的高等教育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信学院院长 张进军: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先后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考察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拓展情况,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调研平遥古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考察企业单位,加快山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最后指出,希望山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让学习入脑入心,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和我校建设一流师范高校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材学院院长 贾建峰:1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这体现了总书记对山西省的关心和对山西人民的牵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好头、走在前、做表率,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履行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及时加以改正。

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 张仲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牢记总书记教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在自己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为党的事业作出自己毕生的贡献。

传媒学院院长 曹飞: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实地调研指导工作,慰问走访干部群众,总书记的讲话饱含了对人民群众的殷切关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受鼓舞,在工作中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增强立德树人意识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学校和山西省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食品科学学院院长 徐建国: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指出“要打造像平遥牛肉、山西老陈醋那样的市场知名度高,消费者广泛认可的老字号品牌,用品牌引领市场,用品牌引领生产。”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又视察了中华老字号企业——冠云平遥牛肉集团、东湖老陈醋以及三晋老字号企业——唐都平遥推光漆三个老字号企业。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对老字号品牌的重视,足以证明老字号品牌是城市的文化符号、是民族文化的记忆,是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承载着一个城市的历史和文明。我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学科发展和专业特色,弘扬老字号工匠精神,传承老字号独特技艺,讲好老字号品牌故事,充满信心,为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赵改萍: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当前正是建设山西新时代文化强省的重要时期,高校必将大有可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价值,展示地域文化魅力,更要讲好山西故事,唱响文化自信“好声音”。

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王承吉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和省长蓝佛安陪同下,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在汾西县的考察让我深深难忘。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等情况。在村民蔡文明家中,习近平一一察看厨房、卧室和羊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多少、生活怎么样。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教师 李娟:1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总书记到山西的第一站就来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是临汾市农房受损较为严重的村庄之一,习近平专程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生动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厚的人民情怀。总书记这种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的无我状态,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也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张笑迷: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心系人民,胸怀国家,让三晋人民深受鼓舞感动。我们要学习落实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为推进第二个百年征程奋力前进。我们要组织团员青年在第二课堂的学习和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强壮精神脊梁,弘扬传统文化,科技创新报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家乡灾后重建、乡村振兴和生态民生等方面作贡献;要组织学生在三下乡实践中深入基层开展国情和社情调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团结引领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教育科学学院“心研社”党支部书记 高敏君: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了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山西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辜负总书记厚望,坚守初心,立足岗位,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文学院学生 万莹:在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看望慰问山西受灾群众,同时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总书记的这些举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看到了党对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在慰问受灾村民师红兵家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捏了枣花,与师红兵一家唠起了家常,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真诚用心。我坚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够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