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扶贫工作专题网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山西基层干部群众引起我校干部师生广泛热议(二)
2022-01-29 17:35   审核人:

1月26日至27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我省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干部师生广泛热议。

副校长 王云:虎年新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山西临汾、晋中等地调研,并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山西的发展提出了新方向。作为我省重点师范大学,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迁建太原,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山西的改革发展,在科技创新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弘扬传统文化等方面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贾绘泽: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指出,建设现代化国家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越走越有奔头。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离不开高科技和优质教育支撑,对接和服务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是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师范院校,不仅要聚焦和服务乡村教育,发挥师范教育优势和特色,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培训力度,提升乡村教师素质和能力,提高乡村教育质量,用优质教育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发展动能,同时要加大学校各类人才培养的力度,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为乡村教育输入新的力量,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赵忠平:踏雪迎春,春暖华夏。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春到来之际来到山西看望基层群众,三晋儿女倍感温暖、备受激励、倍加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实地了解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秋冬补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同时也与当地的百姓共同制作年馍、观赏节日民俗,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关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团结奋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学院党委书记 强汾生: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再次来山西视察,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是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执政理念的又一次生动诠释,极大地鼓舞了山西人民。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团结奋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奋力蹚出一条综改转型的新路径,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山西应有的贡献!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 李菊花: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仔细察看院落、住房,同老乡拉家常,亲切询问大家的生活状况。在春节这个最能感知温暖的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走访受灾群众,既温暖人心,又传递信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他指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在坚定学生文化自信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中做出努力。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何喜均: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受灾群众和脱贫老乡,调研平遥古城保护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了解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山西今后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在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心心念念的是人民群众日子过得好不好,年能不能过得好。“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果如其言,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之基在人民,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之源在人民,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其价值依据就是人民至上。国家如此,学校亦如是。我们只有把师生的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学校的各项事业就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学校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目标也才能早日实现。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 吴建军: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先后来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汾西县僧念镇段村,走进村民家中看望群众,实地了解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秋冬补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总书记真真切切关心人民群众是否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心师生所思所想,认真搞好教育事业,为山西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王银: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我们坚持牢记职责使命,永葆为民情怀,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忠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定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忠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 王荣辉:春节前夕,天寒地冻,总书记心中惦记着受灾地区的人民,深入农户,嘘寒问暖、亲切慰问,其情浓浓、其意深深,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心系百姓冷暖的执政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执政追求的奋斗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特别是山西人民的关心与厚爱,让全省干部群众欢欣鼓舞。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份关心与厚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念,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 李志荣:摸爬滚打增能耐,服务群众尽芬芳。尽管时光变迁,发展如何高速,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汾市汾西县僧念镇段村文化广场对乡亲们说:“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有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品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我们更应该从生活工作中入手,从小事入手,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克己奉公、不谋私利,要顾大局、识大体,要立足本职工作,踏实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正确对待职务、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地位和荣誉,以及正确对待成功与挫折,踏踏实实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全心全意为学校、为师生做实事。

数计学院党委书记 郝红霞: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听民声、解民意,拉家常、问冷暖。回首过去几年,习近平总书记即使百忙之中也总抽出时间,专门在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基层群众,习近平总书记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浓浓的为民情怀。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始终心系百姓,惦记人民群众冷暖,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这正是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人民温暖贴心的关怀和真挚深情的惦念。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一名党员,我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努力为学院师生服务。

物信学院党委书记 陈向波: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山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令山西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专程来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来到汾西县僧念镇段村考察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等情况后,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信心。在今后的各项工作学习中,我将把深刻理解和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基层群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并指导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和我校建设一流师范大学新征程中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化材学院党委书记 任懿: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和省长蓝佛安陪同下,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一句句问候,牵挂的是人民群众的民生保障;一声声叮嘱,惦念的是百姓福祉安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学院要以“师生满意与否”为标尺,补齐学院治理体系短板,提升服务质效;要持续落实班子成员进支部、进课程组、进班级工作制度,落实党员联系服务师生制度,切实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刘彦宏: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广大山西人民的殷切关怀的同时,也对山西的广大干部提出要求,要时刻把老百姓的事情记在心中,放到手上,落到实处。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要积极稳妥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我们作为师大人,也要从总书记的言行中汲取力量,为学校的发展,为师生的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靳晓涛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来到山西临汾、晋中等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体现了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对山西工作的殷切期望,我作为山西人、临汾人,激动万分、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为民情怀为我们树立了榜样,鼓舞着我们要更加关心关爱师生,更多地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赵秀芳新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到群众中,嘘寒问暖、关注民生、送上关切和祝福。总书记的虎年春节足迹留在了山西,看望受灾群众、关怀基层干部、参观平遥古城、调研能源企业……表达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于基层干部群众的深深关切。习近平总书记边走边看、边调研边嘱咐,一边是家常热络、一边是殷殷嘱托,既有贴近生活的关怀,也有高屋建瓴的鼓励。总书记关注山西的灾后重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历史文化保护、供热供电保障,这些都是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关系国家发展的基础工程。总书记肯定了山西在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山西干部群众将在总书记的指引下,立足省情、融入国家全局发展,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来。

食品科学学院教师 崔娜: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产业文化的关注催人奋进。作为食品专业的教师,我将在日常教学中坚持推进课程思政,引导青年学生立足专业特色,服务社会发展,做强食品产业传统文化的大文章。

物信学院专职组织员、236党支部书记 郭桂春: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对山西未来转型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温暖关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作为一名专职组织员,要时刻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高校基层党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 王绎舒: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他指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血脉、融入灵魂,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了国家的美好前途,民族的美好希望,砥砺奋进。

关闭窗口